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经开:强化监督实效 护航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3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公司现在复工有多少员工上班?返岗员工摸排情况是什么样的?为复工准备的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到位?”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纪工委人员在督促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时逐一查询。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合肥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严把复工审批关

连日来,企业复工申请逐渐增多,纪检监察工作紧紧把握复工审批关,督促各部门分级、分批、分类,有力、有序推进楼宇、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相关部门已快速启动审核程序,对“复工企业备案表、复工情况信息表、个人承诺书、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审批的同时,组织“直播培训”、线上实行企业摸排和审批日报制,线下制作企业复工“明白纸”,“一对一”复工备案,协力投入区内楼宇及企业复工指导、核实审批和“回头看”工作,缩短审核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严把复工督查关

坚持纪法专项督查和疫情防控统一督查相结合,安排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安排人员参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每日督查。截至目前,围绕疫情防控责任履行情况和企业复工情况等方面开展明查暗访29批次,发现问题73个,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重要问题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复工企业1800多家,13万多人返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经开区工厂、企业和商业楼宇集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压力剧增,我们一刻也不敢松劲懈怠,要继续做实做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督促企业和部门履职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发区经济发展‘双胜利’。”该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