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全面护航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1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扶贫基地在备耕春播方面可存在什么困难?就业的人员都做好防护措施了吧?”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和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要任务,枞阳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县纪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这一职责,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监督同向发力,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进强落实。下发《枞阳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监督执纪方案》《关于开展决战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监督职责,规范工作流程,以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互联互通,同频共振,提升监督实效。

统筹监督力量,做实日常监督。县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职能监督部门力量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变单一检查为综合督查,防止出现多头督查给基层增加负担的情况。“专项督查中,既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又联系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因抓防疫耽误脱贫攻坚、因复工复产造成疫情大规模扩散等问题出现,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发现的失职失责、贻误战机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