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立足监督职能 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3-11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临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推动扶贫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真实了解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面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在县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组建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委机关三个纪检监察室切实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职责的全方位监督;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面履行好本地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督促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梳理责任清单,聚焦监督重点。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监督重点任务分解表,聚焦十个方面二十七项具体工作任务和“八个一律”要求,紧盯责任落实,通过专项督查、督促提醒、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定期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快处“伸黑手”“动奶酪”等腐败行为,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持续深化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考量违纪情节、主观态度和客观条件等,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整改类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等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切实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注重宽严相济,既体现严肃执纪问责的督战效果,又充分保护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