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早部署早监督 保障战“疫”战“贫”双胜利

时间:2020-03-11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的同时,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护航。

人勤春来早。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聚焦疫情期间贫困户外出务工难、春耕保障难等问题,督促各镇街和区直主管部门严格落实脱贫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疫情下生产生活中实实在在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遴选了136名农技人员联系272户贫困户到户指导春耕和春繁;梅街镇在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结合本地复产复工实际统筹安排就业的同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五清一改”等工程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保障贫困家庭收入;涓桥镇开通“复岗专车”,集中运送农民工前往浙江萧山务工,帮助贫困户尽快复工返岗。……

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谋划扶贫领域监督,在监督检查的内容、频次、责任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明确各镇街纪(工)委要聚焦镇村扶贫措施落实、扶贫成效及扶贫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派驻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纪检监察组要重点围绕综合监督单位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产业扶贫、定点帮扶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为确保监督有力度、有深度,该区纪委监委要求有扶贫监督任务的纪检监察组织每月要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每季度召开一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联席会议、开展一次专项督查,调度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情况,以定期调度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提升基层脱贫攻坚质量,并综合运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监督和信访举报平台社会监督等力量,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日前,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了最强动员令,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闻令而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