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时间:2020-03-10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干部每天都到岗值守,对往来金鸡山村的车辆和人员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测量体温,严防死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霍山县大化坪镇金鸡山村党支部书记程希周向前来督查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以来,填报的相关表格多不多?”“镇干部怎么来开展工作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打招呼、直达一线,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监督过程中,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工作流于形式,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中去。

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出现麻痹松懈、作风散漫、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问题,多做提醒式教育监督和纠偏纠错工作,既严肃纪律又激励担当,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规范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监督力度”与“执纪温度”有机统一。村(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督查人员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不定期到防控卡口、走亲访友劝返点督导一线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到集中留观点、卫生服务中心等前沿阵地深入了解卫生防疫物资发放使用等情况,以精准严密监督推动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在督查中发现问题,对于在工作一线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梳理总结,及时形成清单,向县委跟进式汇报建议,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走访时部分同志反映,单位执勤或上班人员每天出入小区,没有统一规定,很难做到有效管控。”反馈第二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便整理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明确“小区出入通行证”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小区出入管理。

“当前,疫情显现转机,抗‘疫’胜利在望,防控更是来不得半点松懈。”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防控工作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要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复工复产、保障民生、脱贫攻坚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