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主动监督助力复工复产加速

时间:2020-03-10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企业在这次网络直播招聘会上有什么收获?复工复产的物资准备充足吗?”……针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日前池州市人社部门举办了“网络招聘会+直播推荐”招聘会。招聘会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参会的企业进行了回访,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解决。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6家、复产率99%、返岗47350人……”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积极作为、主动监督,助力“四送一服”深入开展,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要紧盯市委关于减税降费、提供财政资金和信贷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赴市开发区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市开发区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什么时候复工的,有多少员工上班了,员工有没有外地的?”3月5日一早,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就来到东至县大渡口镇贤龙食品等3家企业,对企业“进出检”、错峰就餐、分区作业、员工防护等内容进行了解。上周,根据市纪委监委“周调度”工作安排,各监督检查室深入企业、园区开展督导了解,坚持问题导向,倒查责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复工企业困难,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请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工作方案》部署,立足职责职能,切实抓好相关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的落实,并加大对县区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通过短信的方式,督促提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与综合监督单位建立“一日一联络、一周一沟通”工作机制,动态掌握复工复产、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与此同时,注意梳理并转发企业复工复产的员工健康检测、工作场所防控相关知识和返岗返程的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和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积极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政策措施抓实抓细。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还全程参加复工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第一个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现场一线督促落实限定人数、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场所消杀、清洁通风等防控措施,保障交易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