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今天的小别离为了明天的大团圆

时间:2020-02-23 07: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阿姨您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请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疫情发生以来,在蚌埠市恒大翡翠华庭小区B区门口,经常能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瘦瘦高高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协助社区办理居民出入证、维护进出秩序、管理快递件,每一样都一丝不苟,耐心细致。

她是李颖,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80后纪检监察干部,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她,面对疫情却格外得勇敢和执着。因疫情影响,李颖所在的工作岗位暂时没有安排具体任务,于是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颖的丈夫是五河县公安局一名公安干警,年前刚从扫黑除恶专案组回到单位,又遇此次疫情爆发,除正常的值班备勤、办理案件外,还要参加巡逻防控任务。随着疫情的发展,作为一名包村民警,他又积极协助村委会排查武汉籍回归人员,经常至104国道五泗、蚌五交界处等地执勤,协助交警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给过往司机及乘客测量体温,及时发现隔离发热人员,一值就是24小时。

接到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后,为了能全身心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中,李颖从五河老家独自一人赶回蚌埠,把3岁的孩子留在父母家里。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工作琐碎繁杂。虽然在寒风中一守就是数个小时,但李颖始终秉承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认真和执着,做好每一件工作。同时,她还不忘监督的老本行,注意留心小区的防控薄弱环节,积极与社区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有一天,她发现小区的卫生打扫不及时,经询问得知有二十多名保洁人员辞职。发现这个问题后,出于对小区的卫生工作考虑,及时向社区反映了该问题。社区立即与物业经理联系,督促做好小区卫生和消杀工作。

夫妻俩在不同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被问及想孩子怎么办时,李颖说,就靠视频通话过过瘾。她说,“面对突发疫情,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义无反顾。在纪检监察系统,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有的在监督一线冲锋陷阵,有的默默坚守在志愿者岗位。大家心愿都是一样的,期盼春暖开来,平安相聚,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