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多方联动 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坚决以监督保障执行,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防控责任压“实”。督促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加强复工审核验收,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于已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复工前人员排查、积极组织消毒安全检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的企业,履行复工审批程序后,方允许其开工生产。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和职工的防疫宣传,引导企业抓实抓细复工前、复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

监督检查做“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细化工作方案,深入行业主管部门和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实地监督。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以及责任人,持续跟踪督办。同时,坚持查问题与解难题相结合,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防疫物资、生产原料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4次,督促纠正问题29个,协调解决问题6个。

应急机制求“快”。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与辖区企业保持通讯畅通,动态跟踪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扩散蔓延。督促工业主管部门建立企业复工和到岗人员情况“日报告”机制,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和返岗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截至2月19日,全市3076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409户,复工率82%。

政策落实抓“细”。对涉及企业复产复工的扶持政策进行梳理,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任务,市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督促人社、地方金融、财政、税务等部门抓好职能范围内的扶持政策落实工作。市政府出台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降低在滁企业现金流压力,与企业共克时艰。市人社局发布24条惠企便民举措,对企业和个人发放就业补贴与补助。市交通防控保障专组撤销市域内设立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上的检测卡点,打通市域内县市区之间通道,进一步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