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统筹处理“工防”关系 精准有效履行监督职能

时间:2020-02-22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主持召开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多个场合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仅为全国上下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而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聚焦监督首责,严明政治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干劲信心一刻也不能松懈,监督更是要有力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战时状态和标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支持引导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议要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一鼓作气、奋发而上,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尽早精心谋划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两推进、两不误,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阶段要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