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及时跟进监督 护航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需要公安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可以及时反映。”

2月20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人员前往市开发区,就园区分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并走进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连日来,淮北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项工作同步开展监督,确保企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靠前监督,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外出人员错峰出行等情况,以精准监督促高效监管。市、县(区)两级纪委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纳入督查范围,明确1名市纪委常委包保1个县区,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经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要求,分类分批、安全有序组织涉及保障“三必需、一重要”的企业、以本地员工为主的工业企业等复工复产。

实地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检查。2月11日至13日,市纪委监委兵分三组,采取实地督导的方式,深入各县区、开发区督导检查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促重点企业特派员履职尽责,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目前,全市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局向25家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采取“一对一”上门帮扶。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相继制定出台保障就业、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濉溪经济开发区为园区内防治物资上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办理复工审批、运输证明等手续,有效节约企业精力。

收集问题困难,及时发出建议。在督查中,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针对督查中了解到的部分原材料和设备供应不足、跨省运输存在障碍、员工上班交通不便等问题,认真汇总整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协调解决。市、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也积极行动,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深入一线开展督查走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督促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