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暗访明察结合 线下线上互动 全面加强复工复产监督

时间:2020-02-22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才我们车里连司机一共三人,你们只测量了司机的体温,其余两人既没登记,也没测量体温。而且据我们观察,进入的车辆普遍存在这个问题,必须立即整改。”

2月19日,蚌埠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对其对口督查的淮上区、龙子湖区部分复工企业进行暗访。在一家企业暗访时,他们发现这家企业对进出人员没有严格落实登记制度,虽然入口处配置了区市场局、企业保安人员等进行管理,但彼此之间配合不密切,存在各管一摊的局面,造成了防疫漏洞。对这个问题,暗访组立即向企业进行现场反馈,通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责成区纪委将相关问题即时交职能部门即知即改、消除隐患。“过几天我们还要来暗访,对这个问题持续跟踪督办。”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侠表示。

近期,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监督工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赴蚌埠铜陵产业园督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高峰的实际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经信、人社等市直职能部门和各县(区)党委政府落实好主体责任,紧盯返乡人员“就业直通车”活动、针对基层单位、人力资源机构、企业和复工人员的四项奖励性政策支持等服务举措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做好防疫物资调配、生产企业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确保监督实效,市纪委监委组建6个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企业生产一线,围绕村居和企业落实返岗人员排查、员工健康监测、内部环境管理、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强化跟进监督,同时积极推广固镇返工返岗“123工作法”,督查“一对接”“两负责”“三联单”落实情况,确保实现闭环运行、安全返岗。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督查走访乡镇(街道)、企业、建设项目193家,监督发现各类问题或薄弱环节131个,均及时督促整改。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经开区1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导,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企业及时指出问题,督促整改

在全面开展明察暗访的同时,积极开展网上监督,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问题、市长热线疫情防控诉求问题的办理情况为督查重点,督办企业提前复工、审批不规范、反映举措不到位等问题反映50件,针对问题反映暴露出的部分返岗员工存在紧张、焦虑心理的情况,要求当地政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防控防护保障、加强员工心理疏导,让员工安心、放心复工复产。(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