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畅通举报渠道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0-02-21 06:5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有人电话反映疫情问题。 ”1月25日,大年初一,省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打开12388电话举报平台,即发现有群众留言,举报淮南市内某药店借疫情之机哄抬口罩销售价格,已向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反映,但没有回应。

接到举报后,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受理转办淮南市纪委核查。经查,口罩乱涨价问题属实,市纪委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对涉事药店负责人李某某提出严重警告,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药店当天退回多收的差价,有效打击了借机发“国难财”的不良商家,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强调,“要进一步畅通来电、来信、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做到即收即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省纪委监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过程中,全面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坚持无假期、全天候信访举报受理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寄信、走访等反映问题不便的实际,着力发挥网络、电话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快捷举报的优势。1月30日以来,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梳理网络信访举报情况,接听、答复和记录来电,复听、整理群众留言,并24小时同步开通电话举报平台留言线路、提供24小时自助语音咨询服务,打造“不打烊”举报热线,使防疫期间群众怨气有人疏导、疑惑有人解答、事情有人办理。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共受理涉及疫情信访举报件700余件,每件举报均当天受理当天转办。

前不久,省纪委监委网络举报平台收到反映黄山市祁门县大坦乡大中村,有干部在疫情期间聚众赌博问题。省纪委信访室迅速受理并转办黄山市纪委进行核查,要求尽快办理并上报结果。经查,2月5日晚,大坦乡综合文化站站长刘某和大坦乡大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某,在该村一村民家中聚餐,之后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刘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即收即办、尽快办结……这是省纪委监委对收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方面的信访举报问题明确要求。对实名举报的,及时反馈,真正把有关疫情方面的信访举报受理好、办到位。

2月12日,有群众电话反映因定远县实行交通管制无法返回浙江工作,省纪委监委在将问题转滁州市的同时,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协调,当天即解决了有关问题,举报人表示非常满意。省纪委监委压实工作责任,对群众反映的涉及疫情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登记更新,确保情况明、底数清。对群众反映的业务外问题,在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的同时,坚持全程跟踪督办,加大协调沟通力度,确保责任部门及时办理、处置到位。

此外,省纪委监委加强对16个市级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情况督促指导,要求全面快速受理疫情方面信访举报,每日向省纪委信访室报送本市举报受理办理情况。同时,对受理渠道不畅通、办理举报不及时、人工接听举报电话接听率低于90%的单位,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平台“不打烊”、服务“不中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雪原 纪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