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一线监督筑牢战“疫”纪律防线

时间:2020-02-20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汴河街道、符离镇各村、社区都在路口设置了卡点,封闭管控情况较好……”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埇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发现问题绝不姑息。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月27日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办,组成5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持续监督检查,督查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当天汇总汇报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形成督查通报发至全区。对发现的问题和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从严从快精准查办,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增强震慑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挥派驻优势,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督促驻在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到精准监督。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储备采购发放等情况,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整改。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场监管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定。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一定要坚守岗位、严查严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区督查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各单位提出严肃要求。(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