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当好“四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0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监察的政治责任,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动发声,做好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以网站、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更新疫情信息,累计刊发、转发文章56篇;对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典型案例阐释了疫情防控中哪些行为是纪律红线,使全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反思自己该做的做到位没有、不该做的有没有做,时刻把纪律约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高压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正面典型为标杆,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快查快结,做好信访化解员。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监督的同时,全面受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实行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快查快结机制,通过简化程序,电话请示汇报,快速书面签批,确保涉疫信访高效运转。信访室通过电话一日一督办,办理结果由承办单位通过网络报送,压实办案单位责任。同时,坚持所有信访举报务必向信访人反馈情况,对能够予以处理的坚决当天处置完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收到新冠肺炎疫情相关23件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7件,办结件第一时间向信访人反馈结果,让矛盾化解于基层,有力保障了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靶向发力,做好疫情监督员。县纪检监察机关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迅速行动,主动迎战,立足纪委监委“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建立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2名县纪委常委连续带队督查在一线,成立11个督查组,成员基本以室主任、派驻组长为主,3名书记实施再督查,着力发现督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强化一线督导,压实政治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特别是防止问题拒不纠正、拒不整改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下沉一线,做好社区劝导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活动,44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亮明身份,下沉一线,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对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争做先锋表率,充分发挥作用,力所能及承担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分配的任务,配合社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封闭措施落实、出入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困难群众帮扶、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耐心劝导,共同守护好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