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纪检干部下沉社区 全力构筑严密防线

时间:2020-02-20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麻烦停车出示一下出入证。”“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记得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不要串门、聚集……”在宣城市宣州区西林社区沁园小区大门旁,几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佩戴红袖章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出入人员认真登记检查,同时耐心地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在2020年初春第一场白雪的照映下,那一抹抹“马夹红”“袖章红”成为社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中,在聚焦监督首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作风纪律督查的同时,还积极动员纪检监察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充实社区网格防疫力量,全力构筑严密防线,充分展现“打铁人”的铁军精神。

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全面排摸各小区内湖北、武汉归来人员以及有接触史的人员往来情况;在小区出入口、车库出入口等卡点进行值班值守,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期间社区便民服务信息。同时,及时收集反馈各小区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储备使用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确实过硬!大家到了社区后,配合我们做了大量有益工作,真是帮了大忙呢!”西林社区党委书记周琳琼表示,该社区内老旧小区多、人口多、单位多、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重。“即便是这种情况,区纪委监委干部还主动要求来到我们社区,不仅充实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力量,而且帮助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派出48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既要做好纪律保障‘监督员’,又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迎来春暖花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