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特约监察员履职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0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社区工作者,守护居民安全是我的责任;作为特约监察员,我要充分利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行使监察权。”枞阳县监委特约监察员,枞阳镇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仕仪说。

疫情发生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开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监督。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时,更要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今年1月,枞阳县监委从各行各业选聘了8名特约监察员。聘任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开展培训、列席会议等多种形式,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提供了良好条件。

“特约监察员不只是挂个名。从接过聘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不仅要当好宣传员,更要当好监督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章志说。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一线,总是有他忙碌的身影。

“村、社区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千万不能用重复的表格,消耗他们的精力。”“要加强对医疗防护用品、价格的监管,这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保障。”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微信群里,特约监察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了解到的情况,纷纷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提供了参考,让监督更具有针对性。

“尤其是特约监察员王义长,他是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积极履行着医生和特约监察员的双重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特约监察员的突出表现,也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刀刃向内抓监督的务实之举,为特约监察员搭好‘台子’,铺好‘路子’,持续发挥智力、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