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调查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访举报2件

时间:2020-02-20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确保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以文件通知、网站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在县纪委信访室值守,确保全天24小时电话随时能打通、有人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及时消除群众疑虑。

公告受理范围事项。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和《南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要求,公告明确县纪委监委对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贪污、截留、挪用救援款物;瞒报、迟报、漏报、谎报疫情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受理。

及时处置信访举报。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信访室实行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转机制,对群众反映的涉疫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实行特别登记、快速处置、限期办结。要求承办单位快查快结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止目前,调查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访举报2件,对1起社会人员违反疫情防控指令的案件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有力保障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