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258名村级纪检委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住哪里的,到这做什么?没要紧事,就回去吧。”

“老耿啊,现在这种情况,你的儿子的婚事还是等等再办吧。”

“请节哀,非常时期,一切从简,请您理解。”

“出门记得戴口罩,进门一定要洗手,勤通风、勤消毒。”

……

在定远县258个村(社区)的街头巷尾、村头路口,处处都有村级纪检委员忙碌的身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258名村级纪检委员紧紧围绕防控疫情工作主动作为,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没事别出门,出门有危险;少在外面晃,不要扎堆聊天、打麻将……”西卅店镇陈庄村纪检委员王仕和不顾伤腿疼痛,每天拄着双拐向村民宣讲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像他一样,全县村级纪检委员各守一方,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打听并劝说取消红白事酒席、疏散聚集人员、回应群众关切等方式,引导群众有效防控疫情。同时,对返乡人员进行细致摸排,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全覆盖”。

“我们村和临县田连边、地连埂,群众之间都有红白喜事往来,我在监测点执勤对做好劝导工作更有利。”炉桥镇凉亭村纪检委员充分利用熟悉临县群众的优势,主动请战,参加本村与临县交接处疫情监测卡点劝导工作。全县各村(社区)在入口处均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村级纪检委员主动排班值守,对进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劝导本村(社区)人员不外出,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以严格的源头管控,守护村民的安全。

“作为纪检委员,防控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履行监督职责是我应该做好的本职。”仓镇社区纪检委员胡本富说道。他每天都要对社区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人履责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村级纪检委员肩负两重责任,既积极配合村(社区)“两委”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对村(社区)“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提醒。

“我们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尖兵’作用,做到村村有‘探头’,以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打通疫情防控监督‘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以精准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