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时间:2020-02-20 11: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审计厅党组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建议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包保责任制,切实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同时,纪检监察组成员按照联系监督的分工,在疫情防控各个阶段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与所联系监督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强联系沟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所管领域、所属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着力强化教育宣传。通过廉政专网、微信工作群多次转载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批干部因防控疫情不力被问责的通报、中央媒体怒批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督促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尽职尽责、严守纪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主动加强监督检查。2月6日,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战时意识、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强化疫防举措。2月7日,纪检监察组组长召集厅防控办相关成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紧盯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每日抄报制度,督促厅防控办和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每日抄报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准确掌握防控动态,为实施精准有效监督提供支撑。目前,审计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未发生异常情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