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投资集团纪委: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时间:2020-02-20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前期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近日,省投资集团纪委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主动作为,积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集团党委“一个力争、三个确保”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纪检监察机构应有贡献。

通知明确,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党组织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的直接责任。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维护正常经营管理秩序。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积极主动、有力有序开展监督工作;要精准执纪问责,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强化监督的重要任务,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将必须严肃问责和可以容错纠错的情形区分开来,积极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集团纪委将加大督查力度,成立若干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督查防控方案落实情况、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置,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省投资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