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跟进式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0-02-20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颍泉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法,提高监督实效,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按照中纪委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以严实深细的作风,保障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监督重点,严明政治纪律规矩

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及时向全区转发市纪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纪律规矩,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疫情防控劝返点设置在哪里了?几个人值班?”“各自然村有无走亲串友聚集或在家隔离打牌等情况?”“对于企业复工申请你们是怎样进行审核把关的?”1月28日以来,先后围绕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居家人员隔离、物资发放、复产复工等情况多次进行专门督查检查,发现问题20多条,均现场或通过会议向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交办督办。

一线监督检查,推动防控高效顺畅

抽调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入由区委常委任组长的区委督导组,对镇办园区进行督查指导,先后督导16轮次,发现并反馈问题59个,切实做到责任在一线落实、督查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处理。

“区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嵌入监督,区直纪工委先后两次实地到G105、S202等4个重点道路防控卡点检查管控措施执行情况;派驻区政协、区人大机关、区委组织部纪检组分别推动卫生健康、教育、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责任、聚合力量、联防联控、顺畅有序。”颍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整理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防控措施落实薄弱环节,第一时间采取“点对点”精准监督,切实督促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问题即知即改

紧盯中央纪委提出的“六个有的”和省市指出的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对表、找出典型,坚决纠正、坚决查处。

“对乡镇反映的区直相关单位向镇政府要数字报表过多且多头要、均要一把手签字、防疫物资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向指挥部建议,推动建立‘发现—交办—整改—反馈’闭环管理的督导机制。”颍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志刚说到“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务实举措,以随机检查、暗访走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不晒工作照片、不搞层层陪同,不层层开会听汇报、报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