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六看六聚焦”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六安市纪委印发《六安市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六看六聚焦”,落实“八严八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开展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聚焦落实地方和单位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各级领导干部有没有对疫情形势认识不清,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掌握不清;有没有结合实际贯彻上级指示存在文来会去急在口头,没有实招不见实效;相关单位有没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搞表格“留痕”显政绩、推责任,给基层增加无谓的负担。

聚焦防止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有关地方和单位有没有落实群防群控、社区和乡村防控网格化管理、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卫生防疫、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和分片包户管理等措施;有没有对各类高风险人员摸排不深不细,落实各项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措施打折扣。

聚焦患者救治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有关地方和单位有没有落实“四集中”原则、定点医院规范管理、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捐赠规范管理、救治和防护资源精准调配等措施,特别是要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相关医院有没有存在对疑似患者接诊不及时、冷硬横推现象。

聚焦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有关地方和单位有没有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供应、保障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加强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指施。

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有关地方和单位有没有强化对交通站场、各类市场、社区农村企业等人员流动和密集场所的管理,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有关防疫检测关口是否畅通无阻形同虚设。

聚焦宣传引导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看有关地方和单位有没有落实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措施成效和正面典型、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科学预防知识,以及畅通解疑解惑渠道、澄清不实传言、杜绝谣言传播、加强网络媒体管控、维护人心安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措施。(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