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强化责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纪律屏障

时间:2020-02-03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守监督职责,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把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提前返岗,投身防控一线。疫情肆掠之际,该县迅速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7个监督执纪部门、12个乡镇纪委、2个协作区、143个村居纪检员全员结束假期返岗,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主动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组织动员、健康教育、信息告知、疫区返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执行到位、不留死角。

严肃督查,确保“五个到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整合委机关、乡镇纪委和相关派驻机构力量,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和12个检查组,从1月26日起,重点检查各乡镇、各单位抗击疫情应急保障、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是否落实、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还针对农村信息滞后、防范薄弱情况,加强对县域19边界关卡、87个重点村居落实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一线督导。截止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89次,涉及单位、场所530余处,督促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纪律到位。

强化问责,构筑纪律屏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该县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明确对全县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疫情联防联控及应对处置措施落实不到位等8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情形予以问责,切实树立铁的战时纪律,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坚决打赢全县防控阻击战。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我们将以最严密的督查、最严格的纪律,最严肃的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来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钟峰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