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八个严禁”过“廉节”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0-02-0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现就2020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纪律要求重申如下......”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广德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明确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即在“六个严禁”基础上新增“严禁过量饮酒和酒后驾驶”和“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两项内容,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划定“高压线”。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精心部署、提前谋划,于岁末年初印发《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再次重申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派驻机构应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开展了多轮明察暗访,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十分注重打好“预防针”,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守节日期间的纪律规定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自今年元月起,已对各乡镇及市直单位坚守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开展4轮监督检查,并深入部分超市、饭店和加油站进行现场督查,发现问题10余个。同时,还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开展年终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活动、安全生产检查、考核评比等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我们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一寸不让、严查快办。对工作失责失查、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还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