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河:印发《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时间:2020-02-0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近日,包河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示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及时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脱岗、空岗;必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不得耽搁防控指令的传达贯彻落实;必须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必须做好信息发布相关工作,不得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必须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相关要求,科学迅速、有力有效处置各类情况;必须做好防控款物的储备和使用,不得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必须加强对防治药品及相关商品的销售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防治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指挥、抓落实,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党员干部直接责任;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及时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线索,对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重要信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从严从快严肃处理,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近日起包河区纪委监委还将会同区督查考核办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开展监督检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