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紧盯“四风”新花样 春节监督不止步

时间:2020-01-30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市纪委监委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希望您能严格落实‘六个严禁’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一个廉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腊月二十九,宣城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着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您好!请提供一下你们近期开具的消费发票和流水清单……”春节前夕,旌德县纪委监委抽调人员专门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和暗访组,深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点景区等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

“省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有一例涉及我市党员干部,请大家予以高度重视,尽快对春节期间作风督查作出部署安排……”广德市纪委监委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并将“六个严禁”升级为“八个严禁”。

……

新年伊始,一张覆盖市、县两级的“监督网”就此织成,再次吹响纠治“四风”冲锋号。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在节前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通知》明确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紧盯责任不落实、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对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既要教育提醒‘敲警钟’,又要监督检查‘拉警报’。对节日期间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不严,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只有绷紧纪律这根‘弦’,才能真正扯下‘四风’隐形衣,杜绝反弹回潮。”

此外,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积极运用“大数据”平台,加强与公安、税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构建了双向通报、线索移送、联合调查等机制,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优势,借助“互联网+”方式,鼓励群众在春节期间通过“随手拍”,及时举报反映发生在身边的“四风”问题,并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通“在线监督举报直通车”,随时“待命听廉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纠治‘四风’,我们要有长期、长线、常态‘作战’的思想和准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通过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及其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花样新动向,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