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0-01-29 12: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参加、列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例会、调度会、省卫健委党组会、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最新情况,在会上现场提出有关纪律要求、工作意见或建议。

强化现场监督。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亲自带队前往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赴鄂医疗援助队员,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纠正。

做好重点监督。督促省医保局解决好患者反映的感染疫情患者诊疗费用报销等有关问题。1月26日,省医保局研究决定新增11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 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督促、提醒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1月26日,省红十字会发布《安徽省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公告》。

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各类平台渠道,向社会发布《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受理反映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不力等5个方面问题。

截止1月27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7次,涵盖22家部门、单位及医疗机构;约谈提醒15人次,向相关部门或单位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11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