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把好处分决定“执行关”

时间:2020-01-27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维护好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去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起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完善措施、堵塞漏洞,确保纪律处分决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刻认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强化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全面压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具体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规避执行、蓄意变通等问题,并要求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将纪律处分决定宣布情况、执行情况填入《红脸出汗常态化纪实手册》,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

强化协作联动。推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内容告知制度,在送达处分决定的同时,向相关单位送达通知书,明确处分决定执行内容,要求相关单位依规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及时反馈。建立以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协商、解决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提高执行能力。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规定》等政策法规的教育培训,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指出易漏易错环节,确保执行人员准确把握纪法规定,将党纪党规、法律规定、执行流程学懂弄通,夯实执行基础,把好执行关口。(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