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1-27 07:5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国英部署疫情社区防控工作 信长星出席

1月26日,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本报记者程兆摄

1月26日下午,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部署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政府相关副省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为我们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既定部署和作战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工作,用初心和使命托起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科学思维研判形势,切实把握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问题。各市立即响应、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成效。省直有关部门强化“一盘棋”意识,确保了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和经费落实到位。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放弃休假休息,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干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严重,防控的短板和问题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决不可掉以轻心、心存侥幸。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扎实举措推进联防联控,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总体要求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省委常委会负总责,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应急指挥部具体实施,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精准“围堵”、科学防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最有效的“集中治”,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严格落实“挂图作战”,严格落实“院感控制管理”,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实施最果断的“早阻断”,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实施最严格的“查源头”,全面落实“三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高度重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点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武汉市来皖人员进行再排查,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再排查,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再排查。实施最及时的“严隔离”,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实施最有力的“强保障”,统筹好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统筹好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供需监测,统筹好经费保障。实施最广泛的社区“动员令”,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社区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实施最扎实的“精准指导”,切实抓好思想疏导、工作督导、宣传引导,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责任担当狠抓落实。要守土有责、决不懈怠,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省应急指挥部要跟救灾一样全力以赴,充分讨论,快速决策,立刻实施;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争分夺秒、科学有序,细上加细、实上更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防控疫情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要守土担责、决不推诿,建立一天一调度的机制,各级一把手要逐级调度一把手,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守土尽责、决不迁就,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对工作不力、相互推诿、敷衍塞责、简单以开会来落实而影响疫情防控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落实国家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知要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县(区)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街道(乡镇)和社区(村)要明确具体任务,准确划分社区疫情,科学确定疫点和疫区,强化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要加强工作保障,落实属地责任,压实社区责任,健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及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讯员 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