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原创廉政大剧《包公打舅》合肥热演

时间:2020-01-22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0-21日晚,大型新编庐剧《包公打舅》在安徽大剧院进行公演。

《包公打舅》主要讲述了包拯的堂舅仗势欺人,欺压百姓被人告上官府。包拯为了维护国法,依法惩治十大板,但念其年迈替舅受刑的故事。

整部剧具有鲜明的廉政风格。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赞不绝口。台上的演员将每一个角色表演的惟妙惟肖,台下观众掌声四起。观众们在庐剧表演中,被包拯的“孝”“忠”“清”精神所深深感染与震撼。

“包拯是咱们肥东的名人,与包公有关的传说与故事代代相传,看了《包公打舅》这场戏,我被“孝道”“清廉”的包公精神深深感染,尤其是包公替舅受刑时,非常震撼和感动,原来“铁面”包公也有普通人的情感,感觉很亲切,同时也更加让人敬佩,作为包公故乡人我十分的自豪。”一名群众在观看演出后说道。

“肥东县是安徽省庐剧之乡,也是包拯的家乡。作为包公故里,围绕包公创编一台廉政大戏,将地方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将融合,弘扬包公精神,倡导清廉文化,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让群众在优美动听的唱腔中聆听荡气回肠的孝廉故事。”肥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