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20-01-14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发挥信访举报 “主渠道”“晴雨表”“连心桥”作用,2019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转,强化主责主业,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把握“一条主线”,聚焦重点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好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始终将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登记受理、分流转办、报结反馈、综合分析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分流转办及时、准确、规范,处置恰当、准确、完整,把严把实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着力加强信访举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件977件次,同比下降11.42%。

紧盯“两种主义”,规范办理流程程序。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检视,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对归口受理、限时分流、内容研判、闭环管理、结果反馈等开展“清单式”检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确保处置恰当、准确、完整。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大清底,梳理出重点重复举报15件,通过现场交办、挂牌督办、限时销号等举措,集中解决了一批“案结事未了”的重点信访件。

坚持“三心服务”,提升信访举报质效。通过开门接访、定期约访、带信下访的基层信访老模式和更加细心、耐心、真心的新风尚,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泛宣传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等内容,通过制度上墙、业务培训、网页告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等方式,优化强化信访举报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