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做好“三篇文章”对村(居)巡察实现全覆盖

“师傅,您好,我们是区里巡察组工作人员,今天来,就是和您聊聊村里的事情,……”。这是铜陵市铜官区区委巡察组开展村(居)巡察工作的一个场景。据悉,该区认真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做好“巡前、巡中、巡后”等“三篇文章”,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一届区委实现对35个村(居)委会巡察全覆盖。

做好巡前“文章”。在启动巡察前,结合村(居)实际情况,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巡前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工作重点。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巡察干部上讲台”活动,制发巡察业务工作指南,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

做好巡中“文章”。在巡察中,做到“三盯九看”,即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看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看党建制度落实情况,看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情况,看村(居)监督机构作用发挥情况。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看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看工作作风问题。紧盯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看民生事项落实情况,看群众合理诉求解决情况,看群众关注的其他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

做好巡后“文章”。在巡察结束后,强化整改督查,按照整改到位率、移交事项办结率2个指标,对整改落实效果予以评估。结合评估结果、督察督办的情况,“面对面”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完成对全区村(居)委会巡察全覆盖任务,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432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3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