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邀请特约监察员为信访举报“会诊把脉”

时间:2020-01-14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年伊始,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里,多了两张陌生的面孔。他们既不是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也不是新进的工作人员,而是受邀前来参加信访分析会的特约监察员。

原来,在该市纪委监委近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中,有不少反映的问题涉及较为专业的法律知识,这为信访件的分析研判增加了一定难度。

“对了,我们不是有从事法律专业的特约监察员嘛,请他们来帮助我们分析研判,一定可行!”说干就干,信访室主任王俐立即向委领导报告,并迅速确定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胡敏和律师周洋这两名从事法律工作的特约监察员前来参加信访分析会。

“感谢二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帮助我们进行信访分析研判!我先将信访件的相关情况说明一下,同时也请严守保密制度。关于此件的内容,信访举报人已经重复多次反映过……”会上,随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锋简明扼要的介绍,两名特约监察员时而埋头记录,时而小声交流,时而蹙眉思考,严肃认真的状态可见一斑。

“我认为要从信访举报人的诉求来考虑。”听完整个案情,胡敏率先发言,“这位信访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之前已经过人民法院审理,实际上是涉诉信访件,具体来说……所以我建议,可以告知信访举报人向市检察院有关科室申诉。”

“我同意胡检的意见!”胡敏的话音刚落,周洋便迫不及待地接上了话茬,“另外,我还想补充一点。根据刚才市纪委监委的介绍,本件信访件中涉及到的工作人员存在失职的行为,已经经过了处理,不能再予以处理。”

整个会议室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竞相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呈现出一派严肃活泼的氛围。仅用了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该信访件的疑惑便烟消云散。最终,在集体研究讨论下,该信访件被认定为属于业务范围外,信访室根据两名特约监察员提出的建议,在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受理意见的同时,为其指出了更加精准具体的解决途径。

“邀请特约监察员为信访举报工作‘会诊把脉’,这还是第一次。实践证明,不仅快速高效地解决了问题,而且也是我们通过外部监督力量,强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陈锋表示,“此次从信访分析研判环节入手,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成果喜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各个环节开展尝试,为特约监察员提供监督平台,为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