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发改委党组共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0-01-14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派驻机构要定期会同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2020年新年伊始,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发改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集中学习研判。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转作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分管工作和全年任务,提高站位谈认识、实事求是找问题、有的放矢提建议。会议客观分析了省发改委在工作作风和工作落实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2019年以来,省发改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深入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多、推、虚、浮”问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等4个清单所列的207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件同比下降59.30%,会议同比下降37.93%,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精简整合至4项;推动建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七要七不要”等工作机制,全委作风建设得到较大改观,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等领导同志的多次批示和表扬。但同时,有的处室和单位情况不明、研究不深、得过且过、把关不严、办事拖延、不推不动、浮于表面、不重实效等作风问题也客观存在,需要进一步整改和加强。

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发改委要在改进作风和工作落实方面再发力、再出发,在发改系统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细化量化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坚持领导带头,勇于担当尽责,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工作落实效果的客观评估,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充分发挥重点工作调度系统的作用,探索开展企业和基层对发展改革工作满意度测评工作,把企业和基层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转作风抓落实效果的重要标志。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勇于担当、开拓创新。

加强督查考评。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发改委党组,通过日常监督、驻点办公、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发改系统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的跟踪问效,让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下去,让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实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落地生根、起到实效。同时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更加明确到位地体现在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考察干部,用抓落实的成果检验干部,坚持选拔提任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