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以巡察整改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要强化巡察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边改边督,力求改一个清一个,改一个完一个,特别是民生领域的专项整治....”区委书记在“五人小组”会上郑重强调。2019年弋江区聚焦民生领域,分3轮完成了对49个村、社区的巡察全覆盖,精准查找在低保准入、动态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低保领域信息不完整、动态调整不及时等普遍性问题,由区民政局牵头开展低保领域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辖内各街道对所有低保户逐一核对,区民政局抽查30%,区督查办抽查10%。专项整治中共取消低保226户,增减资98户,新增低保69户。

举一反三,定期排查清理。建立低保定期排查机制,对全区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通过街道自查、民政局抽查等方式重点排查退休人员、死亡人员、有劳动能力人员、私营企业主等,对疑似户逐户上门核实,及时动态调整。2019年共清退低保户536户,调增93户,调减204户。

以查促改,形成长效机制。弋江区借助“芜湖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信息系统”线上核查低保家庭状况,线下加强与公安、社保、拆迁办、住建委、殡仪馆等部门联动,手动比对,及时补充,并引入第三方核查机制,提高群众知晓率,最大限度实现“应保尽保”和“应退尽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