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24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歙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开发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统计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着力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基本要求,持续推进大排查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排查出来的129个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涉及新农合未缴纳的29个问题,危房户53个问题、水质不达标47个问题,逐个建立整改措施台账,逐项推进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销号管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着力解决产业到户项目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全面摸排2019年到户产业项目实施情况,落实政策性补缺补差奖补到户产业项目88个,拨付资金8.6万元,涉及贫困户88户,确保产业奖补不落一户。

针对扶贫资金和惠农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制定了《扶贫资金和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自查、设立举报箱、抽查等方式,发现问题3个,追缴不符合要求的低保金和高龄补贴资金17994.8元、民政救灾款7500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扶贫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将教育、生态护林员等补助资金纳入县“一卡通”平台发放。整改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不规范7户,提前收回扶贫贷款15万元,规范资金使用用途4户;解决2017年前“户贷企用”贷款分红不到位问题,涉及贫困户22户,督促企业落实分红资金4.8万元;有效处理2017年前“户贷企用”贷款逾期企业1家,追回贷款35.7万元,涉及贫困户8户;协调“户贷户用”扶贫贷款逾期1户,与放款银行达成按月还款协议。通过专项整治,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标,确保扶贫资金和惠农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坚决纠正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2019年春季,该县共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2128人,其中小学1015人,初中1113人,合计资金120.3125万元。秋季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2097人,其中小学982人,初中1115人,合计资金118.7875万元。所有贫困生生活补助资金打入学生家庭账户,无扣发、漏发、少发等行为。

着力整治中小学存在的违规有偿补课、推销教辅材料、买卖学籍,以及教育教学活动中各种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加强学习教育,强调禁止在职教师从事违规有偿补课、推销教辅材料、买卖学籍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全体教师会、党员大会等强化纪律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受理有关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信访举报,认真核查,一旦查实,严肃处理。对6名在职教师违规兼课和有偿补课行为分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着力整治农地乱堆乱搭乱建现象,以及违法建设等突出问题。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动态巡查158次,全面巡查55次,有效制止违法行为55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9起,其中非法采矿3起,违法转让土地3起,不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土地1起,破坏耕地3起,违法占地29起,共退还土地628.4亩,收缴罚没款303万元,没收违法建筑面积18178平方米,协助乡镇拆违控违108起,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406平方米。

以整治林地乱占乱建现象为抓手,严厉打击破坏林地、林木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以来,对全县28个乡镇在森林资源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共立案29起,其中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6起,办结3起,行政处罚3人,罚款22200元;盗伐林木案6起,办结4起,行政处罚4人,罚款621元;毁坏林木案9起,办结8起,行政处罚8人,罚款8312元。滥伐林木案8起,办结8起,行政处罚8人,罚款16884元。

针对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执法办案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办事不公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检视自查“户籍窗口为民服务意识欠缺、审批事项不及时、接处警不规范、涉案财物返还不及时、执法办案效率不高”等作风方面共性问题5个、“对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意识不强”环境保护个性问题1个,县公安局党委针对问题具体表现明确整改责任、时限、进度,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目前6个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并长期坚持。依据上级转办问题线索,对一名违反工作纪律民警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并在全局通报。

针对统计造假问题。开展310个基层单位、企业的自查、核查、排查、审查,发现错报产值、以收入代销售额等问题企业46户,责令及时整改;排查代填代报投资项目单位4个,责令立即纠正。自查存在问题的乡镇6个,要求明确措施和整改时限,并组织专项检查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对近三年立案的3起统计执法案件进行排查,今年对24户单位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均按规定程序和要求执行到位。同时组织统计业务、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543人次。(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