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1至11月立案273件处分275人

时间:2019-12-24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注重与信访、公检法、扶贫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派驻监督、专项整治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强化日常监督。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受理群众诉求,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1-11月,共受理信访举报615件。

注重预防教育提醒。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紧盯“小节”不放,注重源头预防,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1月,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5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971人次,占77.3%。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重人和事作为监督重点,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1-11月,共处置问题线索1235件,立案273件,结案2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