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1-20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举办5天读书专班,开展6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从严治党”形势政策教育、典型案例教育、观看李夏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及报告学习体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其中,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据了解,9月下旬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四带一促”要求,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各自分工,精选7个调研主题,采取基层一线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调查研究求真、落地、管用。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严改实改。针对专题调研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领导班子存在的6个问题及班子成员的21个问题,该委已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37条,并对账销号,跟踪问效,推动检视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0个,7个正在整改中。

建章立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委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围绕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积极做好委机关现有制度废、改、立工作,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截至目前,已制定出台《镇街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执纪监督办案参考文书》等相关制度9个。组宣、党风等部室会同区委主题教育办,认真编印典型案例通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常抓不懈、管常管长,把问题整改清单变为成效成果清单,使制度成为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守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的内生动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