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举办清廉诵读 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19-11-2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鱼为诱化谷物,鸟为秕谷落网。不贪财,祸不来。廉洁是一棵松,在万木凋零的冬日,为人们送去一丝绿意;廉洁是一盏灯,为人们添上一线光明;廉洁更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经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郎溪县纪委监委举办的“茶乡廉韵·清廉诵读”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洋溢地表达着自己对“廉洁”的认知和感悟。

《廉为心、明为镜》《爱莲说》《遵规守纪、方守初心》《少年在成长、你我共担当》……既有古典诗词,又有现代诗歌;既有优美散文,又有动人故事。来自全县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的20组参赛选手紧扣“廉洁”主题,采用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廉洁文化的魅力,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除了身在活动现场的党员干部能够接受到廉政教育外,我们还利用手机云平台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方便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下一步,我们还会将此次诵读活动视频刻录成光盘,分发到各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化作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茶乡廉韵”廉洁文化品牌建设,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和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清廉诵读活动是我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传递了廉洁‘好声音’,释放了崇廉尚洁正能量。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生动活泼的廉洁文化活动,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使命担当”。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