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把主题教育做实到群众心坎里

时间:2019-11-20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增环保投诉举报热线2条,受理信访投诉97件,现已办结92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12起”“‘灵璧清风’宣讲团针对曾超、金广山、郭建军、马翔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宣讲39场次,受众4000余人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牵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部署,着力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各项环节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的推进中,压实到为群众服务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县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县域实际情况,出台《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的工作方案》等专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包括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在内的三项重点任务,不断在整改落实上用力气,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把“点”的治理与“面”的铺开结合起来,并把群众是否满意,民众是否认可作为根本标准。

“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实践是做好具体工作的前提,关键是实事求是、有条不紊的把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贯彻到抓工作落实、补工作短板中,并且把群众观点贯穿始终。”灵璧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针对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谈了自己的看法。

该县纪委监委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按照做好结合文章,一体衔接抓整治的工作思路,重点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4类16点问题;在抓实作风建设方面,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重点整治党员干部政绩观、权力观偏差,为民意识不强等5类问题;在整治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方面,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重点整治脱离实际,盲目攀比,在城市建设和乡村治理中搞超标准和重复建设等9类问题。

“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只有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了,我们的工作才有成效。”灵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在压实专项整治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县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