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通报多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11-18 1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11日—11月1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面向全国征稿“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牵头主办的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从日前起面向全国征稿。

合肥市肥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张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肥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张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开展“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专项整治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专项整治从11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下旬。

亳州

因漠视侵害群众利益 165人被处理

亳州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截至11月10日,全市共查摆问题229个,受理群众举报100件,查处问题82个,处理16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5人。

宿州

宿州市原建设工程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周胜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原建设工程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周胜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一、固镇县王庄镇楼杨村党总支书记刘加玉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

二、五河县浍南镇徐桥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杜雨虚报冒领误工补助等问题。

三、怀远县原环保局主任科员徐平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对方财物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通报二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一、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王集村党支部书记卢广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二、淮南市寿县林业局局长陶玉兵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淮南市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尹绪友、科员杨维清违规接受吃请问题。

二、凤台县钱庙乡原副乡长朱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成立专议工作组 推深做实容错纠错工作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成立滁州市容错纠错专议工作组的通知》,牵头成立容错纠错专议工作组,作为专门的议事机构,推动容错纠错工作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凤阳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执法队一中队队长刘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阳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执法队一中队队长刘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一、天长市原环保局局长钱峰漠视群众切身利益导致集体上访等问题。

二、来安县水利中心站站长、县农村供水总站站长张志和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三、定远县西卅店镇新建村党总支原书记赵平书截留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出台管理通知 强化巡察人员巡察期间监督管理

近日,六安市出台《关于加强巡察工作人员巡察期间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严明巡察纪律,着力构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深化政治巡察提供有力保障。

通报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一、霍邱县曹庙镇老郢村党支部原书记花永南套取扶贫资金问题。

二、六安裕安区江家店镇张墩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徐德红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芜湖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汪智接受监察调查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汪智涉嫌职务犯罪,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中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中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一、宁国市西津街道双溪村党总支书记王东华、村委会主任周光明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工程款等问题。

二、绩溪县长安镇坦头村委会主任汪有江违规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安庆

太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道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道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纪委监委对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使用公款送礼;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财政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王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磊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黄山市公路管理局休宁分局副局长金观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公路管理局休宁分局副局长金观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