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时间:2019-11-19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听取4个巡察组2019年第二轮巡察暨第三季度工作纪律巡察情况汇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起步早、抓得实、效果好。两年多来,通过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揭示和纠正审计组和厅机关在党建工作、审计业务以及全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依法执政向向审计一线延伸。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审计机关强化自身建设、实现立身立业立信的迫切需要。要正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要突出政治导向,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功能定位、职责定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突出务实导向,把求真务实作为巡察工作的作风要求,坚决克服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力争全覆盖,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全覆盖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努力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结合审计实际,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常规方式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要建立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制度,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真正做到对帐销号、问题归零,努力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要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建立专兼职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常态化开展和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提供有力支撑。(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