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坚守为民初心 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9-11-20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视频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让我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看就明白了纪检监察部门到底接受哪些类型的问题反映。”在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看完《图解纪检信访举报》微视频后,一名来自绩溪县华阳镇朗坑村的来访群众表示,如今县纪委监委的信访接待工作做得细致扎实,更加贴近老百姓。

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也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对群众的感情融入到信访举报工作的各个环节。精心印制1200余份《信访举报工作指南》,进村入户开展广泛宣传;专门制作《图解纪检信访举报》微视频,在来访接待场所滚动播放,方便来访群众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不断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化建设县纪委监委机关及11个乡镇、12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来访接待场所,并按标准统一配备通讯、办公及特殊设备,让群众来访举报更加便捷、更加畅通、更加规范。

信访举报工作做的怎么样,人民群众的感受最为直接最为客观。为此,该县把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业务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信访接待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做到文明规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对业务内来访来电受理好、办到位,对业务范围外来访来电解释透、疏导开,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老百姓选择到县纪委监委来反映问题,是给予我们的最大信任,这份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我们理应把为民情怀时刻融入到接访办信的各个环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疏通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感受到身边事情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反映问题有人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会越来越紧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