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整治“四多”让基层减负见到实效

时间:2019-11-05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每天工作就是完善各类花名册、调查表、汇总表、采集表等,每季度末更是各种检查,根本没时间接触贫困户……。”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调研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听到的心声。一段时间以来,基层职责事项多、工作台账多、督查考核多、政务工作APP多等问题,不断消耗基层干部的时间和精力,造成较大负担。

今年3月,中办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该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的问题。下力气整治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留痕多的问题,推出“责任清单”,明确问题清理整顿的时间表、责任单位和目标要求,采取公开承诺、亮牌警示、通报倒逼等方式督促落实。把整治成效作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实际行动。

该县通过规范会议审批程序,加强会议统筹协调,严控参会范围、会议议程和时间等方式,严格落实开短会的要求。尽量减少会议次数,缩短会议时间。今年1至9月,县级规模各类会议数同比减少了10%以上。

坚持少发文,发短文,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重在出台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做到县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纸。今年以来,各镇各单位发文数同比减少了13%,其中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县扶贫办2019年发文均同比减少了50%以上。

注重考核实绩,精简考核内容,减少检查考核填报的数据和上报的材料,警惕检查考核改头换面。县对基层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50%。整治各种留痕,开展“留痕”载体大起底,除中央明确规定外,不用专门笔记本记录单项工作,不通过微信、QQ、APP等晒工作痕迹。

通过整治“四多”,让党员干部把“减”出来的时间精力,“加”到实干里,放在服务群众上,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出台相关问责办法,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手段,保障基层减负真正到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