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以本领提升和作风转变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时间:2019-11-0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之际,宁国市以“赶考”的初心和韧劲,把本领提升和作风转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以此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我今天学到了什么?有没有做到学以致用?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以改进?”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每日“三问”已经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改进学习作风的一项“规定动作”。在紧扣主旋律、拓展学习平台的同时,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汲取知识,克服本领恐慌。

每次参加完集中学习后,河沥溪街道纪工委书记罗燕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将自己的心得感悟形成短小精悍的“微体会”,并上传到微信工作群里,同本单位的党员干部一起共享宝贵的精神财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则积极号召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召开心得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抒怀明志,没有长篇大论,却收到了震撼心灵的良好效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学习大步向前,调查研究也不能落后。为此,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调查研究方案,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拟定践行“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监督上探索创新、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自我监督制约等30个调研课题。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基层和相关单位,以开展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边调查、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不断丰富素材、掌握实情。

在学习、调研中凸显的作风转变,同样体现在该市其他工作开展中。不久前,全市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作风效能建设进行专题部署。“要以昂扬的斗志展现作风,在‘把经济搞上去’的共识中检验作风,在项目建设中衡量作风,在为民营企业服务中体现作风,在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底色中保持作风……”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掷地有声,为作风转变再提新要求。

该市“市民之家”的搬迁正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新建成的“市民之家”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首要要求,建立起“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创新推出首批161项“一证通办”事项,还增设了自助查询机等设备,开通短信提醒、快递寄送等服务,真正做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服务群众“零距离”。

“胜负之征程,作风见分晓。要落实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要强本领、转作风,不仅要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且要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守好纪律底线,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