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05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基本依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旌德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引发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四把利剑’直插基层,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敏表示,接下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长期来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转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把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整改,所有环节都将严格依照制度和规定执行落实。”县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杜和文由衷感慨道,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目标,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实践、积极探索,将每一条制度都精准地制定好、执行好、维护好。

“巡察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也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离,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审视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夏萌如是说。

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秦红霞表示,“作为基层纪检人,身处正风反腐肃纪第一线,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必须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全会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冯振东激动地说,“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敢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时刻牢记的座右铭,将以此全会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练内功、补短板,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添砖加瓦。(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