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时间:2019-11-04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关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实践和制度进行了归纳、总结、完善,其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全会公报一经公布,立即在宣城市宣州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的重大变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恒志表示,全会《决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贯彻落实全会的部署要求上走在前列,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要加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并审议通过了《决定》,开创了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格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岳忠表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研读《决定》,深入了解党的理论体系,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积累了丰硕成果,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住了历史考验和实践检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肩负着特殊的职责使命,必须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认为。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理应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