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19-11-01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国家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它们凝聚起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也是有幸亲眼见证了这一项项重大活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表示。

11月1日上午,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后,纪检监察干部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展开热议。

“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表示。

“全会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其中一条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于纪检监察工作而言,这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准确把握挺纪在前与‘监督的再监督’的关系,监督全覆盖与抓住关键少数的关系,并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优势,将党内监督同监察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有效贯通,形成合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高监督全覆盖质量,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表示。

“此次会议强调了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纪律审查和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派驻单位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深化阐释解读;区委巡察组要将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巡察要点,形成全区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