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时间:2019-11-01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作党课报告。

报告会上,陶方启以“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题,从“如何认识初心使命,不忘来时路”、“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初心使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视野角度,深刻把握初心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从党98年砥砺奋斗的历史纬度,深刻把握初心使命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初心使命是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迫切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会议强调,要立足岗位,自觉把初心使命化为实践行动。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绝对忠诚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融入灵魂、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筑牢信仰之基,把初心使命体现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中。在思想上真正信仰,在理论上强化武装,在行动上实践理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三要永葆赤子之心,把初心使命体现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中。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四要致力发展要务,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担当上。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以更实举措推进工业强市,以更大力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更高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更强干劲勇于争先进位。五要坚守政治本色,把初心使命体现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廉洁自律中。守好自己的心,用好手中的权,管好身边的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表率。要带头守初心,在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带头担使命,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带头找差距,在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带头抓落实,在真拼实干上作表率。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共前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