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推进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9-11-01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由于思想上不够重视,我对扶贫督查反馈的问题没有承担起整改落实的责任,导致贫困户的诉求未能及时得到解决,我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近日,因对扶贫督查反馈的某贫困户入户道路未硬化问题不严肃整改,五河县东刘集镇西杨村党总支书记和扶贫队长受到镇党委通报批评,在书面检查中谈到。

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作风转变,五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以阜阳市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实际,在全县开展了集中治理政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严重违反政治规矩、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浮于表面、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等8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出任务、标准、责任、措施“四清单”和专门台账,分别由相应的职能部门牵头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出落实脱贫攻坚整改任务不力、作风不实等具体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26条,问责党组织6个,处理党员干部2人。

在抓立行立改的同时,该县还对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现有政策、制度机制建设及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切实加以了规范,如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的审核把关,对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不符合上级政策规定的及时调整修改;严格执行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公告公示制度,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强化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科学论证与决策部署等。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关于实行会议、文件和督查检查考核数据情况月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的办法》《五河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精准认定办法》等相关制度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的有机统一。

“此次专项整治是县委聚焦解决我县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必须持之以恒抓出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集中治理工作的跟踪指导,实施项目化推进,力求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